校友之家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段叶辉

  段叶辉,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2010年6月毕业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草业科学系草业科学专业(饲料生产方向),获农学学士学位。在校学习期间曾获青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届青海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品学兼优的她在本科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于2014年取得硕士学位。好学上进的她继续选择深造,2014年9月起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中心单胃动物营养组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氨基酸分子营养与健康养殖的研究,利用以氨基酸为饲料营养调控技术和以细胞因子为研究介质,深入开展调控猪肌纤维发育与脂肪沉积的分子机制研究,为改善猪肉品质的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10篇,单篇影响因子高达11.84,参编专著3部,参与湖南地方标准制定1个。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博士组二等奖”等荣誉,并受邀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会分会第十一次全国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上做分会报告。

  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段叶辉自豪的说:我的成长与母校青海大学的培养是分不开的。今天的她已成为青海大学的一名优秀校友,母校为她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和骄傲,并相信明天的她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