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致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的一封信

尊敬的母校各位领导、全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荏苒,去年的今天我还在为本科毕业的事情忙碌着,转瞬间一年已经过去了。在浙江大学读研的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母校青海大学建校60周年的日子。

  时值五月下旬,饱受杭州酷热烈日煎熬的我,十分想念丝丝凉风沁人心脾的夏都和青大。2013年我有幸进入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学习,在青大我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四年,我不仅有缘结识了诸多良师,如班主任马正华老师,团委杜长鸿、蔡洁琼老师,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给我上过课的谢永丽、盛海彦、马辉等老师,还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以及学长学姐。是他们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给我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使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良师益友,是我本科生活的一笔宝贵财富。                                                            

  感恩母校,给我一个坚实有力的跳板,让我毕业之后有幸到享有“东方剑桥”之称的浙江大学继续深造,记得临毕业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老师的殷切嘱托:“毕业以后,不论走到哪里,时刻牢记,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自己,也代表着农牧学院,代表着青海大学。”因此,我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不敢松懈和怠慢。这一年在浙大,除了完成研究生的基础课程,我课余时间参加了各种学术讲座,主动跟导师讨论交流,确定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开始了自己的实验。在青大,是我最无忧无虑的四年,读研后时常想起本科的美好时光,与本科学习生活不同的是,研究生对学习和实验操作能力要求更高,很多问题都需要独立解决。虽然很辛苦,但是在青大养成的自律和自学能力使我得以从容不迫的应对这一切。

  祝福母校,毕业以来一直在关注母校的实时动态,看到一年中母校取得的诸多成就,我从心底里感到自豪。“三江源生态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获批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计算机系超算团队获得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全球一等奖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依赖于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是“志比昆仑,学竞江河”校训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学校“自信、严谨、开放、有为”办学理念的有力实践。相信青海大学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十三五期间会取得更多、更加辉煌的成绩。

  这一年,领略见识了很多,在与研究生同学的学习交流中也常常会感受到自己与985院校的同学在理论知识和思维方式的差距,的确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身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但我无所畏惧,我有信心去克服读研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同母校一起奋进!

  笛卡尔说过: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此勉励学弟学妹,有想法和目标就付诸行动,不要等到机会来临时却总是懊恼自己不是幸运的那一个。越努力越幸运,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让我们一起为母校更灿烂的明天助力!

  201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  梁欣

  2018年5月20日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