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植物保护专业

185238b1cb9d414eb161e12a98fbb66e.jpg  

专业名称:植物保护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设立于1958年,是青海大学最早设立的四个专业之一,2014年以来,以“植物生产类”(包含农学、园艺、植物保护三个专业)大类招生,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植物保护专业在师资力量和治学态度方面取得了深厚的积累,优质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科研环境为植物保护专业高级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现代农业需要,具有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三农”情怀、“爱农知农为农”素养和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具备扎实的植物保护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熟悉现代植物保护技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能在农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有害生物诊断、检疫、预报预测及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

就业去向:农林类企业(病虫防治、灾害预测、果蔬保鲜、农药生产等);技术推广和检验类等事业单位(植保技术推广、植物检疫、农产品安全与检验、农药残留分析等)。

学制:本科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3-7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