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解困助学

农牧学院召开“学习好榜样,传递正能量”主题交流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农牧学子主动追赶榜样,效仿标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农牧学院于11月29日在农牧楼619会议室举办“学习好榜样,传递正能量”主题交流分享会,学管部副主任尹亮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会由学管部刘丽洁老师主持。

 image.png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9级优秀毕业生马俊(现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师)、创新创业优秀代表苟育聪同学、免推至北京大学的曹润栀同学、免推至浙江大学的张志轩同学、优秀退役士兵代表潘学能同学等作为榜样人物,以亲身经历为素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宝贵经验。马俊老师认为,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最为关键。曹润栀和张志轩同学建议在与老师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要准确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同时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苟育聪同学则重点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心得体会,最后潘学能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进行了征兵入伍宣讲。

image.png

  此次分享会通过榜样的激励示范作用促进众多学生在见贤思齐中学会自我反省和自我激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五位榜样的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进一步规划好大学生活、明确自我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起到了引领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