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农牧学院开展“庆七一讴歌感党恩,创佳绩喜迎十九大”系列庆祝活动。

  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组织102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系统的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在各方面积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建国大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宏副教授为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题为“史海沉浮,大浪淘沙--中共一大代表沉浮录”的党史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学生代表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学生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院办科研和学生教务党支部以“瞻仰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赴西路红军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草业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教师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学习老一辈科技人员报国的情怀,传承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党员科技下乡服务。农林系党支部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带领师生下基层,到北山林场、西山林场等地,帮助林场解决病虫害防治问题。

  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党课主题日活动。王勇山副书记为全体党员宣讲“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小老师严海萍做了题为“落实思政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党课交流。最后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党员宣誓仪式。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唤醒党员意识,激发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并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通过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思想灵魂得到到了洗礼,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 “四个意识”。(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