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农牧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使毕业生更清楚地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调动就业积极性,农牧学院于921日下午4点在科技馆大礼堂召开农牧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小安、院党委书记李晓晴、学生管理部就业指导科科长吴海庆、各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韩启春主持。

b91afa4236834525a43593b4fa986c2c.png


会上,李晓晴书记首先为毕业生介绍当前大学生就业现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为毕业生未来就业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自身优势,合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在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二要珍惜就业机遇,自信主动,不怕失败与拒绝,在求职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三要注重多渠道收集、整理和发掘就业信息;四要关注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社会大我中去,以顺应当今社会的变化和未来行业的发展。

56b0de26c91b4b4aa2dde69c403537bc.png

随后,李小安副处长提出了从“拿什么毕业的问题”、“我们要什么时候就业”以及“我们要去哪里就业”的灵魂三问,以亲身经历为例,为我院毕业生讲授求职经验:一要多拿证书、多参加活动,精心制作简历,熟悉面试技巧,不断参加相关招聘会,不断投递简历,从中汲取宝贵经验,从而更好的就业、择业;二要强抓秋招黄金时期、把握春招关键时期,及早就业,强调校园招聘的重要性;三要打破专业界限,科学规划就业去向,及时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同时也要积极敢于突破舒适区勇于走出去,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

最后,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以“就业指导之问题和政策解答”为题,从历年毕业生毕业数据、近年来农牧学院就业情况和我院2024届毕业生生源与就业意愿的调查数据分析,为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同时对就业过程中常见问题、政策性就业及灵活就业等就业形式做了解答。通过问题和政策解答,希望同学正确审视自身能力,做好时间规划,在秋招中积极就业。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提高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紧迫感,对推动我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