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年院行政例会会议纪要

  9月27日下午,院长李宗仁主持召开2017年第9次院行政例会。会议就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林青以及各系部负责人赵静、慕建雄、李宁、王勇山、康明、李宏军、常建军参加例会。现将会议主要议事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了9月26日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就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情况、班主任入住学生公寓情况、新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培训工作、贫困生认定和意外险参保、绿化区卫生情况、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每月25日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和每周五16点前安全维稳情况上报工作、保持公寓宿舍环境卫生整洁、做好学生诚信档案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机制、开展学生义务劳动、“待关爱学生”建档立卡及联点帮扶、学生各项承诺书签订及加强班主任入住公寓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彻底排查防电、防火、防盗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有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和设备的管理工作,严禁学生宿舍使用酒精炉、电炉、电褥、电暖等禁用电器,杜绝校园传销、传教、迷信、宗教等非法活动,建立健全特殊群体信息档案,提高学生网贷等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学生教育工作。

  二、“双节”期间主要工作安排

  1.安全维稳工作。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十九大”大局,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十九大等关键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

  (1)加强节前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维护大局,加强微信群和QQ群管理,谨言慎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2)认真做好各级值班安排,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3)9月29日组织召开全院辅导员、班主任例会,详细建立在校、离校及返校学生信息档案和排查校外住宿学生情况,并实行上报制度。

  (4)根据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实验安全检查整改意见,相关部门要落实到位,按期有效完成整改任务。

  (5)做好“双节”放假前实验室、办公室、库房和试验田的防火、防水、防电、防盗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贯彻落实青海大学《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青大纪字[2017]11号)的精神和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到位。

  3.落实好2017年校、院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立项工作,尽快解决我院近年来在教学质量工程推进缓慢、质量工程项目不足、教育教学改革不够深入的短板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必须落实好院教学管理部“通知”的硬性任务,同时鼓励优势学科、团队、课程积极申报教改项目。

  4.有横向科研项目的单位和个人,尽快与合作单位沟通,务必于10月份将合作经费划拨至学院账户。

  5.做好“青海大学教师基本工作规定(试行)”第三稿的征求意见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于10月10日前将本单位征求的意见整理汇总后报送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