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农牧学院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推动学宪法宣传教育在校园走深走实。11月29日至12月6日,农牧学院为了增强法治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好一次主题班会。12月4日下午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内容涉及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宪法与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如何通过宪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理解宪法的规定等方面,让学生对宪法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领悟到宪法对于人民和国家的重要性。

2b958d1852fb47c4ab839b66664b5bec.png

              23级植物生产2班主任侯志强开展班会                          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主任张义全开展班会

活动二:办好一场学宪法知识竞赛。11月29日-12月1日,学院举办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校纪校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共有103名同学报名参与,按照初赛成绩60%、复赛成绩40%的比例依次排名,最终由张馨仪、卢国龙和安庆满三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竞赛,并荣获季军。此次知识竞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和法治精神的理解。

b23b93529ceb41249440f231c0c77cc3.png

                   知识竞赛初赛笔试现场                                                 知识竞赛复赛现场

活动三:做好一次宪法宣传。农牧学院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学习宪法知识;二是利用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宪法基本知识宣传”学习推文。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宪法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必要条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好公民!

a324d59025ee467eaa3e51c5b0b31308.png

                                      学院团委公众号发布学习推文 学生线上学习宪法知识

此次农牧学院“12· 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全院学生对宪法的了解,深化了校园宪法宣传教育,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