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农牧学院第七届“农牧杯”辩论赛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122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237期 20191113

农牧学院第七届农牧杯辩论赛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及口头表达能力,推动辩论文化在农牧学院的发展,激发学生至知穷理学古探微的思辨热情。于11121830,由农牧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农牧杯辩论赛在农牧楼619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活动面向全体大一大二同学展开

此次辩论赛,院学生会主席高森、副主席沈斐、辩论队队长孙海珊同学组成评委组,以系为单位组成农林系、草业科学系、动物医学系代表队和动物科学系四支代表队。

首先是农林系代表队对战动物科学系代表队,辩题为金钱是不是万物之源;随后是动物医学系代表队对战草业科学系代表队,辩题为以成败论英雄是不可取的。比赛中双方选手在立论,质询阶段,质询小结,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用事例,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终根据评委的评分,草业科学系、动物医学系、农林系、动物科学系分别取得本届辩论赛的冠、亚、季军和优秀奖,草业科学系邹宸阳和农林系袁晨德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通过举办此次辩论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体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第七届“农牧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院学生管理部供,俞文明审稿) 

           a7e64354261d4a88aff4f338bf9889c6.jpg    ed3f0c0a9b1f44e0aa37ba49abac58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