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农牧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125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240期 20191115

农牧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

第二次推进会

     1114日下午,农牧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志强,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杨波,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康明,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及学院各处级干部、各系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学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主持。

会上,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从学院毕业生基本信息与就业意愿调查结果分析、目前签约学生与组织专场招聘情况、就业帮扶台账建立与“一对一”帮扶安排、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以及近期需要做好的三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俞文明副主任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学院就业工作时不我待,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员行动起来,通过全身心地关爱帮助学生中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政治站位和思想上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建立“全员育人、全方位联动”机制,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心对心”的帮扶;三是以转变观念为切入点,先从自身观念转变开始;四是学院建立两周报告制度,及时更新就业数据,了解学生就业情况,跟进就业工作。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志强听取了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后,对学院的就业工作从发动学院老师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履行工作职责上给出了很好指导意见。校就业指导中心杨波老师对就业工作流程和就业协议书与报到证的重要性作了具体说明。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就业工作的核心是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心,各位老师把工作往学生就业上多放一放;二是思想教育重点在于学生和家长,在做学生工作的同时,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做做家长工作;三是关注点要放在就业信息上,多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学生就业。

此次会议旨在准确研判就业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力争完成90%以上的就业率目标。(院学生管理部供稿,吴海庆审稿)

afdee33e019b43059ffc2fd090c614c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