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青藏高原动物疾病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简介

  青藏高原动物疾病研究室隶属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于1995年由青海省教育厅获批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人员1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青海省自然科学带头人1人;博士4人,硕士10人。

  实验室主要开展青藏高原动物性疫病的基础研究,免疫防治、高原适应性以及致病机理等研究,近年来依托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数三十余项,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人,先后与意大利比萨大学、埃及开罗国家动物疾病控制与研究中心、哈佛医学院等开展交流与合作。已完成的多项科研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水平,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人次,为我省动物疫病的诊断技术、防治工作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100余台,设备总值600余万元,主要有PCR仪、凝胶成像系统、荧光显微成像系统、DR成像系统、血细胞分析仪、血气分析仪、CO2培养箱、呼吸麻醉机和B超监测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