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关于开展青海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通知》(青大学处字〔2024〕12号)。3月11日—25日,农牧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以“青春向阳,不予毒性”为主题的大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好一次主题班会。3月18日,全院各班召开了预防毒品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涉及毒品的相关常识、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健康生活第一位等方面。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清楚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并学习掌握毒品相关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0f0c6741702c44beb7f2641f2a83e1e5.png

                                                   23级植物保护1班班主任吴晓晖开展班会                    21级农学班班主任许云章开展班会

活动二:观看好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3月11日晚,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电影《湄公河行动》。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9c836a3ed15e4c09b0d56fee6d4c00c9.png

学生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电影

活动三:举办好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农牧学院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年危害”为主题,开展禁毒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对禁毒知识进行多元性展现。

bc0ffb71a078418188153066cc0e1ced.png

学生禁毒作品展示

活动四:参观好一次禁毒展览。农牧学院积极响应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号召,组织各班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等网站,充分利用各项禁毒宣传素材资料进行线上观看学习。

ffa4a9b9196443718d01f1dd7a186be0.png

线上禁毒展览参观活动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