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在互助北山林场举行挂牌仪式

  9月13日,在互助北山林场隆重举行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互助北山林场副厂长吴有林、办公室主任韩玉先及相关工作人员,农牧学院副院长林青、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农林系主任李宁和副书记马明呈以及林学专业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仪式上,林青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首先感谢互助北山林场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基地的建成是基于双方一直以来在科研项目合作交流的成果,它不仅能给青海大学农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实践基地,亦能为林场的科技创新、建设发展提供更优质地智力支撑服务,希望双方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紧密合作、创新发展,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林场生态、产业建设丰盈的双赢目标。吴有林副厂长代表林场发表讲话,他说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了双方的合作,促进了北山林场的生产和科研工作,前景是广阔的,未来是美好的。同时,他还表示在林业专家授课、实习场所安排和食宿等方面尽可能满足学生实习之需。

  北山林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为11.2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2.6%,森林总蓄积量为420万立方米,是青海省境内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森林资源之一,动植物种类丰富,有高等植物981种,野生动物近200种。由于气候、海拔和地理位置的缘故,天然林区具有明显的垂直分布景观带,带谱清晰,针叶林、阔叶林与高山灌丛、高山草甸等共同构森林景观的多样性,是青海境内自然生态体系最完好的区域之一,被誉为青海高原上的“植物王国”和“天然动物园”。山体成为干旱区的绿岛、湿岛、凉岛和水岛。因此, 北山林场实习基地的建立,可满足农牧学院所有专业植物学课程的实习,满足林学、园林、植保等专业的相关课程的教学实习及综合实习任务,也可满足林学专业硕士点的研究生培养需要。(农林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