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交流观摩培训会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第28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143期     2019年4月19

 

农牧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交流观摩培训会

 

4月1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农牧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观摩培训会。特邀青海大学2018年课程思政竞赛第一名获奖者地质工程系李燕婷和医学院邢永华两位老师为全院教师做观摩讲座培训。各职能处室、教学系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交流会上,特邀两位老师就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谈了各自的理解,真实生动地还原和分享了2018年参加青海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竞赛的经过和体验,还就代表青海大学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西北地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感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燕婷老师说,每位专业课老师通过课程思政帮助学生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强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每位专业课老师教学的态度、人格人品自身就是一门很好的思政课程;邢永华老师认为专业知识和思政元素的融合就是实现一位老师从“匠”到“道”的过程,同时认为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要从传承经典、就业需求、学业需求等多方面探索,邢老师还分享了制作课件必须遵守的原则。 

最后,赵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对教学设计的无私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代本科教学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是教师通过专业课实现对学生价值观引领的重要途经,希望全体老师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真正推动我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