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课程课前培训工作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第63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178期     2019年7月12

 

农牧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课程课前培训工作

 

7月12日上午十时,在院教学管理部的组织下,农牧学院创新创业课程组在医学院大功能厅为2016级各专业班级学生开展“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课程说明”的课前培训工作。

课程组负责人汤青川教授围绕创新创业课程的背景、总体思路和要求、前期知识准备、课程目标、课程模块设计及学时分配、具体内容、考核要求、教学的创新和教学团队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学习该门课程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课程设置的需求,课程组要求学生在下学期开课之前就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基础》这门课程进行系统的预习与网课学习,同时请课程组秘书吴华老师就如何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对该门网课进行注册、学习的方法及预期要达到的学习目标对学生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

培训会结束后,课程组对我院2016级11个班级300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表结果,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于创业创业课程的认知程度,指导授课教师把握课程讲授内容的侧重点,达到共同学习进步的目的。

鉴于本课程涉及专业多、人数多、内容新和课程要求高等因素,因此在课程设计布局时增加了许多创新理念,任课教师不再是传统的讲授者而是课程设计组织者、旁观者和评判者,学生才是积极参与课程的体验者,是学习的主体。(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