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动物科学系学生支部举办月饼制作技能大赛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工作简报

第82

农牧学院办公室编    总第1197期     2019年9月16

 

动物科学系学生支部举办月饼制作技能大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紧密结合的实训,于9月7日至8日,动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抓住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及温暖新生入校的契机,在食品科学与工程车间实习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月饼制作技能大赛”活动。全系共有33组1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比赛之前,工作人员进行了材料采购,参与比赛的各组同学依照提供的材料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早上8:10分,上午组的同学进入实践基地,在既定的位置领取了比赛所需器皿及材料后开始制作。同学们一边专心揉面团,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在比赛中,大家享受到了亲自动手的快乐,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也更深层次的理解了中秋节的的含义,在月饼中寻找中秋特有的情感与羁绊。这次比赛所出现的月饼种类繁多,既有传统广式月饼,也有苏式月饼和冰皮月饼,而馅料更是五花八门,有五仁、红豆和新鲜水果馅。在此次月饼技能大赛中,还有多位评委及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

最后,十组获奖选手为初次离家的新生专门制作了月饼,不仅给新生们品尝到美味的月饼,还寄托了家的思念和大学的温暖。(动物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