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的通知》(青大综治字〔2024〕11号)要求,3月12日,农牧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全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295af29b80df49ecb82d7e7e8cb7a655.png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和职责等内容做了明确的要求。中午12点30分,信号发出,参与演习的师生立刻按照讲解提示,迅速采取紧急疏散措施。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毒气体和烟雾,弯腰迅速有序地沿着紧急疏散通道离开楼宇,整个过程中师生沉着冷静,做到了有序逃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522c83d015854c3f99ced26e54125b28.png

同日,下午6时在科技馆大礼堂由专业消防人员为我院学生开展消防知识专项培训,大一全体新生、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等65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观看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案例、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c124aa4200934a179ae164212a7fe924.png

本次活动切实增进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真正做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标。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持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底线落牢落实,深入人心。(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