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开展2024年度“博士沙龙”系列讲座


为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推动农业学科交叉融合。农牧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619报告厅,开展了本年度春季学期第一场“博士沙龙”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动物临床诊疗经验丰富的刘凤军博士担任主讲,2022级动物医学专业13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5926aa188d0842d58700ce22a74207ff.png

刘凤军博士以“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结合自己十余年创业和从业经历,详细讲解了宠物诊疗行业的重要性、产业链、市场规模、发展前景以及执业兽医整体情况。同时,就学生关注的动物医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学习方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备考注意事项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07c76c309d304b6f8e37b1307c9676a5.png

本场“博士沙龙”不仅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还激发了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从事本专业的信心。今后,我院将继续组织和开展“博士沙龙”系列讲座,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