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农牧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做好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2月29日下午,教学管理部于农牧楼6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学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芦光新主持,院长吴昆仑出席,各系负责人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d7e61572015846f08d9d9ff7cbcc8a30.png

按照会议议程,副院长芦光新传达学习了2月27日实验管理处组织召开的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青海大学实验室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会议精神。各系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实验(实习)教学任务安排、毕业论文选题、任务下达和开题进展、实验室准备和材料准备落实情况。院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反馈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再次重申规范使用实验室的相关要求。会上,芦光新副院长与各系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农牧学院    
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1d60aae5b4204136965daddb730d981a.png

最后,吴昆仑院长对本学期实验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及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建立安全管理预警制度,按《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条对标,认真梳理并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监管,实验室使用人员要认真落实学院新出台的实验室门禁权限申请管理办法,做到实验室使用人底数清、责任明。同时,对整合现有资源,优化实验室布局,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提出了具体规划。

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明确了本学期实验室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重点,梳理了规范管理的关键因素,压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的责任,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的规范使用和科学监管、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