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院长校庆致辞

亲爱的各位校友:

你们好!

在这气候宜人,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因为那一缕眷念母校的情结,因为那一份难以割舍的同窗情谊,借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载誉荣归的你们——敬爱的校友!在此,我代表农牧学院145名全体教师和1648名本硕博学生对你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校友们表示良好的祝愿!

今天你们带着成功的喜悦,带着对青春无限美好的回忆,欢聚在阔别多年的母校。

遥想当年,各位校友怀着理想,在这里,求学求知,寒窗苦读,度过了人生最为美好的年华。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校友之间的深情厚意,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校友们的欢歌笑语,每一寸土地都烙下了校友们成长的足迹。在这里你们磨炼意志,砥砺品格,遨游知识的海洋;在这里你们博览群书,为寻求人生的真谛,扬起远征的风帆。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而如今,你们在祖国各地,在各条战线,在各种岗位,以不同的方式施展着自己的才华,践行着自己的人生理想,抒写着自己美好的篇章。为此,我想说:学院以你们为荣。今天,你们还不辞劳苦,从五湖四海汇聚母校,叙旧怀古,共同回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思念治学严谨的恩师,畅谈校园生活的趣事,一份份回忆,宛若打开了陈年佳酿,芳香四溢,陶醉着每一个人。你们的这一份份殷殷尊师情,一颗颗拳拳爱校心,是学院的无尚光荣!青海大学因你们的到来而光彩夺目!农牧学院因你们的莅临而蓬荜生辉!倍感骄傲和自豪! 

岁月如歌,事业如棋。幽幽60载历史长河,记载着学院复合与变迁。六十年来,学院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校友的热心帮助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有作物学博士点1个,涵盖农、牧、林、草、食品工程等领域11个本科专业的硕士学术学位点5个、专业学位点2个;入选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项;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千余万元。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截至2018年3月,在册学生1681名,其中硕博研究生219名、本科生1462名;现有专任教师研究生学位达到78%,其中博士27%;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各 1个,刚刚不久学院又获批人社部和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基地(111项目)。

近五年学院年均获批科研经费1600万元以上,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5项(其中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国际知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专著1部。并搭建立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奥克兰大学“三兄弟”战略性学术合作伙伴。同时,立足青海,服务“三农”,依托“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平台,培训全省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农林牧专业技术人员、乡镇干部、农牧民及发展中国家专业技术人员数万人次。

今天的农牧学院,你会深切地感受到她浓郁的育人氛围,团结奋进与和谐美好的精神状态。母校能成为现在“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校,是一代代师生用心血和汗水创造的,是你们这些卓尔不群的校友用真情用奉献促成的,母校不会忘记,学友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今后,我们将继续谨记“严谨、勤奋、创新、奉献”校训,践行“自信、严谨、开放、有为”的办学理念,以本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载体,努力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学院持续发展,农牧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绚丽多彩。

各位校友,今日的相聚,又增厚了我们彼此真挚的友情,刻骨的眷念和永恒的记忆。母校既是各位校友振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你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母校真诚的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母校会永远牢记着你们!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工作顺利,事业兴旺,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农牧学院   李宗仁

 

      2018年8月29日